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人次:2692
       本网讯(通讯员 刘大千 李欣然)3月10日中午,我校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初赛在临湖轩A2039顺利举办,该院9个创业团队参与了此次大赛。出席大赛的嘉宾有我校副院长蔡光照,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家年、副院长李文芳及各创业团队的指导教师。此次大赛评委由商学院祁峰老师和校团委郭明老师担任,刘大千老师主持。
       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创业团队负责人进行项目创业计划书PPT汇报,第二个环节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创业方案。
参赛团队进行创业汇报。
参赛团队进行创业汇报。
参赛团队进行创业汇报。
       参赛团队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现场陈述及答辩过程十分精彩,不少优秀团队项目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和鼓励。来自营养健康咨询工作室团队通过调查明确的指出当下多数人的身体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用大量数据来展现了一个营养健康咨询师在膳食指导和养生推广方面的专业;武汉方达艺宿项目汇报了他们对大部分同学选择的寝具购买渠道的调查结果,发现其质量和价格不成正比,团队抓住商机,筹划艺术、美感、实用为一体的宿舍用品市场;恋果计划团队采用对水果的拼接等设计,打造出一朵朵精致的水果花,并开发出一系列水果产品。
       比赛现场,郭明和祁峰两位评委分别从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盈利方式、可行性分析等方面依次对9个参赛团队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张家年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创业学子们要有去创业创新的决心与毅力,大家要带着青春与梦想去创业,做一个有志向有抱负的优秀大学生。最后,蔡光照寄语希望这些创业团队继续努力,开拓思维,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添动力。
学校副院长蔡光照讲话。
      记者手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正在成为一条通往成功的崭新的道路,愿我校每一位参赛选手能够顺利晋级,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