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大师月”公开课活动启动 英国教授首讲服装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人次:3100
       本网讯(记者 贺彦文)为了提升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质量与水平,增进与国外相关专业教学的学习交流,近日“WIDS•德稻大师班”时尚营销专业班在我校大师楼开展了“大师月”公开课活动,英国法尔茅斯大学服装史教授Kate Strasdin博士应邀来我校为时尚营销专业学生授课。
 
“WIDS•德稻大师班”时尚营销专业学生认真听课。朱雅迪 摄
       授课中,Kate博士依次从“时尚艺术风格”、“时尚杂志及其发展”、“时尚摄影”三个主题讲授。她首先讲述了17世纪到19世纪时尚插画从萌发到辉煌时期的发展史,给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露西尔的书本样式、插画纸娃娃、战争时代的插画、皇室专用的诺曼•哈特奈尔插画以及广告中的时尚插画等不同的插画特征。又通过展示多元化的时尚插画反映出时尚插画已经逐渐渗入服装、饰品、图片背景、场景以及室内纺织品等众多领域的普遍现象。
Kate博士授课现场。邓琦 摄
       之后,Kate博士从西方服装史切入话题,引导同学们了解服装的发展历程与变迁,她强调“封面对于一本杂志的重要性”,并结合杂志封面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西方服装史的变更与进步。此外,她还讲述了时尚摄影技术与方法的发展,从拍照技术发展初期,玛乔丽·菲尔德、勒内·格鲁瓦、柏纳德·博罗萨克等著名摄影师只能拍静止僵硬的照片,到马丁·芒卡西、塞西尔·比顿等摄影师追求捕捉户外时尚,摄影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升华,爱德华·史泰钦拍出了首批时尚照片,并在《Vogue》出版了第一幅彩色照片。
       Kate博士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渠道也将变得更加地多元化,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多种途径获取知识,寻找设计灵感,运用多元化设计辅助工具,设计出更好更专业的作品。
   
大师简介:
       Kate Strasdin,英国籍,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大学服装史博士学位,是英国法尔茅斯大学服装史教授,擅长19世纪服装研究,特别是女性登山服装的研究,在加拿大多伦多、意大利佛罗伦萨等地开展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