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怎么用舞蹈讲好一个故事?美国教授殷梅来我校讲公开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人次:2754
       本网讯(通讯员 任飞)近日,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开展了主题为《形体戏剧与创新过程》的密集公开课,纽约市大学皇后学院戏剧舞蹈系终身教授、德稻舞蹈大师殷梅来校授课。4月17日,公开课结业汇报演出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副院长魏湧出席了汇报演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表演专业密集公开课结业汇报演出现场。刘恒 摄
       此次密集公开课为沉浸式学习,殷梅教授运用颇具挑战的后现代创作方法授课。她指导学生在进行创造性思维编舞的创作过程中,通过对时间、空间、环境、力量等内容的感知,辅助修辞、重读、韵律等技巧的运用,从而达到用舞蹈形式表达故事,用肢体语言来倾诉情感。
殷梅教授课上指导学生练习。
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解读剧本。
在公共课中,殷梅教授通过练习感灵瑜伽让学生释放自我,利用肢体表达蕴藏在体内的特殊故事,在新的意识层面上,创造引人入胜的戏剧作品。形体戏剧和即兴创作课程是基于形体表达和基础肢体语言能够更精确直白地表达更深层次自我观念。殷梅教授引导学生通过一系列探索实践,让学生深入探究身心行为;通过表演训练让学生学会运用形体认知来表达情感。
殷梅教授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感灵瑜伽。
       通过一周的密集课学习,殷梅教授以日本后现代主义作家村上春树的《遇上百分百女孩》为台本,指导学生把所学知识创作成集现实、抽象、隐喻为一体的形体戏剧作品。
汇报演出排练现场。
       汇报演出中,学生用身体去探索刻画不同的风格,满怀深情地去表达,用特有的肢体语言向观众诉说着故事和情感,用柔软而流畅的方式给观众带来极致的感官体验,那种态度已然成为一个成熟而充满能量的顶尖舞者。
汇报演出现场。刘恒 摄
       “授人以技,不如启人之灵。通过跟着殷梅教授的学习,不仅我的专业表演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还明白舞蹈不仅仅是一种艺术的表现,舞蹈训练也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的训练,而是从身体训练走到心灵的修炼的过程,那也正是提高艺术修养的必经之路。”该专业学生们在采访中表达了上完公开课的收获与感悟。
学校董事长程凡、殷梅教授与学生们合影。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