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在创业中不断积累经验 我校第二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人次:2462

       本网讯(记者 熊莉莉 沈甜甜)为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增强创业技能,更有效的开展创业工作,我校招生就业处2017年第二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经过10天的紧张学习与实训,于4月14日圆满结束,并在当天下午举行了结业典礼。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委书记沈铭、江夏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高鹏、江汉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张少雄、武汉市就业局培训科科长苏厚善、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作清等领导出席典礼

                                

我校举行第二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方蕾 摄

       会议伊始,培训班授课教师李敬永老师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成绩:“本次培训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我校聘请了有经验的创业培训师、导师为学员授课,培训班共有90位学员报名参加学习,分三个班教学,全体学员热情高涨,学习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培训制度,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到培训互动中去,不仅拓宽了创业视野,提升了创业意识,也为今后的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为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求职者,让学生们今后在适合的领域中可以自主选择,培养成为领导者。

                               

创业培训班学员讲解自己的创业项目。方蕾 摄

       随后,培训班3位优秀学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对创业课程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不仅让有想法开办小型企业的大学生获得了理论支持和信念支撑,同时也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尤其是每次老师让他们模拟演讲自己的创业项目,不仅为每位学员打造了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创业目标,为以后创办自己的企业做好了充分准备;学员们刚进入SYB培训班时,就被独特的教学模式所吸引,“U”型的座位排列,开放式的教学方法,使学员之间可以尽快地相互了解融合到一起。每天上课,老师通过做游戏,充分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增强团队精神。 课后,课程意见的反馈更是加强了学员和老师之间交流,便于发现问题和及时解决问题。

                                 

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方蕾 摄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班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创业构思,其中康霞同学进行《互联网+蚯蚓粪有机生态肥》的路演。项目以蚯蚓养殖和蚯蚓粪有机处理作为一个生态链,打造生态农村,让生态有机概念深入人心。从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进行分析,深度剖析了市场前景,其中业务启动分为C端导入、B端升级、农户合作社、销售平台,该创业构思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技能。

       李敬永老师在典礼最后总结到,此次开展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使大学生掌握系统的创业知识、获得丰富的创业经验、提高创业效率、取得良好的创业效益,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打好坚实基础。希望学生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的摄取新的知识,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创业实践中去,并根据自己的创业情况和实际需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创业实践中不断积累新的经验,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典礼结束后,市局领导一行还与我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魏湧等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他们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本次创业培训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够来校对武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帮助学校解决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