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急救 保平安——湖北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中心来校开课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人次:8758

    本网讯 (记者 丁睿 李怡科)3月30-31日,由我校亚心护理学院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中心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班在临湖轩B4059开课啦,来自全校各院的23名志愿者参加了首期培训。

急救知识培训班正式开课啦!孙成玥 摄

    据了解,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急救操作两部分,在两天的培训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异物梗阻、溺水等事故的处理方法,还要掌握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救护技术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完成课程培训并考核通过的同学还可以获得由湖北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中心颁发的“急救证”证书。
    在急救理论知识学习中,湖北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中心主任陈丽琼以及我校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详细向学生们地讲解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的紧急处理和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方面的急救理论知识。陈丽琼强调:“在进行急救时,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先观察患者情况,再进行相应处理。”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急救理论知识。孙成玥 摄

    在31日的心肺复苏实践教学中,我校亚心护理学院张敏丽老师先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详细讲解操作步骤的原理和作用,随后学生们依次进行实践练习。张敏丽老师在学生操作过程中讲道:“在患者恢复意识后,一定要用语言安慰患者,不让他感到恐慌”。
    在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救护技术的实践操作中,张敏丽介绍了环形包扎、螺旋包扎、和断离肢包扎等多种包扎方法和操作原理,并逐一进行操作演示,她对学生多次强调操作细节,让同学们能够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学生练习时老师在旁进行指导。杨丹妮 摄

    在课程练习结束以后,为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并巩固学习到的急救知识,现场还进行了随堂小测试。参加培训的亚心护理学院关政同学说:“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我收获满满,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在关键时刻拯救他人的生命,还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使我在今后的学习更加重视专业能力的培养。” 

 

同学们完成随堂测验。韩佳妮 摄

    对于此次培训,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对学生们表现非常满意,“急救知识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国具有这种紧急救助能力的人非常少,在北京平均150个人中才有一个人掌握急救知识,而在欧美国家30%的人都有紧急救助的能力,挪威则更高达95%。这次能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举办急救知识培训,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急救知识,提高的自救互救能力,我们期望每个家庭中至少有一个人有急救的能力。”

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寄语。杨丹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