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武汉朗丁设计师来校分享设计经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人次:13485

    本网讯(记者 刘子琦 丁睿 黄国威) 4月2日,应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邀请,武汉朗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位设计师来校分享设计经验。在两场讲座中,设计师从实际案例出发,向学生讲解了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设计在实践中的设计要点。讲座受到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热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蒋淑铭 摄

    据了解,作为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系实践教学基地,武汉朗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多个设计、传播领域,每年可接受我校20余名学生实习。公司先后与瑞士菲利普莫里斯(万宝路)、湖北中烟(黄鹤楼)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且设计的《大桥》一书在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中获得了铜奖,画册《正负零·魏光庆》获得了2017年德国红点大奖等,数年来硕果累累。

同学们现场向设计师提问。孙成玥 摄

    上午九点半,武汉朗丁设计师宋慧军以“以小见大:包装时代的精致主义”为主题进行设计分享。他谈到在包装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一定要跳出包装的限制,包装形式要不断延展、丰富、组合,才能经得起市场检验。他说,“设计师还要做到‘守正出奇,剑走偏锋’,学会跨行业思维,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同时还要对细微之物保持足够的耐心和激情,有持久的恒心,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宋慧军强调,包装要解决的不仅是包裹和运输问题,它本身就是无声的推销员,所以在包装设计中加入仪式感,既能让消费者达到心理的满足,还能感受到尊重。

宋慧军分享如何进行包装设计。

    作为武汉朗丁品牌部的负责人,设计师艾天行下午的讲座以“思维跨越:多维创意与品牌价值超转换”为主题。艾天行认为品牌类项目是非常理性的,梳理和分析品牌概念比设计重要,合理利用科学手段结合艺术美感创造品牌价值是关键所在。艾天行表示,一些品牌公司缺乏目标与信念,推广手续复杂且低效率,从而给品牌价值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解决这类问题方法是首先要快速洞察,通过企业数据分析、竞品调研、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历程,并深刻剖析,提取企业基因;其次准确定位品牌风格,提炼出品牌符号与价值主张;最后通过定位,将梳理出的企业基因的核心符号打造成能够传达品牌形象的超级符号,绽放其核心价值。

艾天行分享如何运用跨越思维进行品牌设计创作的经验。孙成玥 摄

    据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陈柏寒老师介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期正在进行《书籍装帧》《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等核心课程教学,邀请两位设计师来校举办讲座,就是想以设计师的成功案例为导向,让学生充分了解课程知识在设计中的实际运用。“值得期待的是,在后期合作中,武汉朗丁还将携同更多优秀的设计师为学生带来一系列实践项目,学生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些实践机会,将课程所学结合运用起来,并以此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