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动捕技术”落户校园 我校成立“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人次:8761

    本网讯(记者 熊旸)一边是屏幕中活灵活现的动漫人物,一边是镜头下身穿动捕服装正在表演的演员们。曾经荧幕上的动漫是画出来的,如今在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动漫是可以演出来的。
    4月11日,我省首个校企共建动作捕捉实验室——“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在我校落户。成立仪式上,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和我校董事长程凡为“数字艺术研创中心”揭牌,宣布中心的正式成立。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和我校董事长程凡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揭牌。刘恒 摄

    据了解,“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是我校与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中三方优势资源合作建立而成。作为华中地区将传统艺术教育与现代数字技术相结合的示范性项目,该中心将为动漫、影视、游戏、设计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孵化器”。
    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现场,记者看到,占地180平方米的实验室中,共设有32组光学传感相机,当身穿动捕服装的演员开始动作表演时,在虚拍设备的捕捉下,电脑屏幕上的动漫人物同步呈现相应的动作表演。据悉,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可同时捕捉5组以上人体动作,硬件设施水平居于华中地区前列。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现场,动捕演员与虚拟人物同步呈现。刘恒 摄

    成立仪式上,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商务合伙人叶超智介绍,动捕技术不仅能应用于动漫、影视、游戏等领域,在体育训练、医疗研究领域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欧美国家,动作捕捉技术已十分成熟,在我国这项技术方兴未艾,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针对此次校企合作项目,程凡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吸收行业优势资源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此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的成立,不仅能让我校学子尽早接触行业前沿技术,为企业储备高端技术人才和表演人才,也能让企业积累技术应用数据,摸清市场需求。未来,“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将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动捕技术产业链,以推动我校及行业内数字艺术教育的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