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见义勇为 开车送坠楼小女孩就医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人次:6669

    本网讯(记者 熊旸)4月19日,在学校对面的保利清能小区,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从10楼阳台上坠落到一楼绿化带草坪上。事发时,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三学生彭锦超刚好驾车经过,得知小女孩伤势紧急后,他随即开车将女孩和家属送往附近医院,事后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长江日报》对彭锦超见义勇为事件的报道。

    说起当时的场景,彭锦超回忆,当日晚上6时许,他原本准备外出,开车经过该小区岗亭时,看到一群人正焦急地围在岗亭边,其中一位女子抱着一名受伤的小女孩。
    当时,小区保安正在帮忙寻找车辆送女孩去医院,当保安气喘吁吁向彭锦超询问能否帮忙时,彭锦超没有过多地犹豫,立刻招手让大家把受伤的小女孩及其家属和一位保安送上了车。   

    从事发地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有大概五六公里的距离,这一段路程,彭锦超并不是很熟悉。但为了尽快将小孩送到医院,彭锦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走小路、尽量将车子开快,“途中可能还不小心闯了红灯”。
    开车去医院的路上,因为担心小女孩昏睡过去,彭锦超还不时地与小女孩及其家属聊天,安抚家属的情绪。最后,看着小女孩被医生接到急诊室后,他才松了口气。
    彭锦超称,小女孩的母亲对他说了几声谢谢,并称不需要他继续留在医院后,他就悄悄开车走了,也没有将自己的姓名告诉小女孩母亲及其他人。
    后来,看到自己见义勇为的事件登上了《长江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彭锦超表示“有些意外”。
    彭锦超说,平常父母和老师都教导他做一个有爱心、热心肠的人,所以这次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换作其他人,相信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也会帮忙的。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伸出援手。”彭锦超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