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十年与你相遇 未来可期——我校社团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人次:6955

    本网讯(记者 周凡 袁丽 王金燕)4月25日晚7点,“十年,与你同行” 我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热烈举行。音乐社、茶社、汉服社、思辨雅颂社等十余个社团依次登场,带来的节目各具特色,尽展我校社团风采。

“十年,与你同行”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现场。彭盈 摄

    劲爆的音乐、动人的旋律,开场舞《shell shocked》酷炫开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音乐社紧接着带来《玫瑰》、《让我留在你身边》两首民谣,吉他社演绎《安河桥 春风十里》,熟悉的旋律、动人的嗓音以及清脆明朗的吉他弹唱,让观众如痴如醉。

音乐社《让我留在你身边》民谣表演。孙成玥 摄

吉他社弹唱演绎《安河桥 春风十里》。冷爽 摄

    动漫社舞蹈《寄明月》,二次元和古风完美结合;街舞社《Back to street》酷炫到底;西门鼓社《Solitaire》律动十足;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多才多艺。

动漫社二次元结合古风舞蹈表演《寄明月》。冷爽 摄

西门鼓社《Solitaire》律动十足。彭盈 摄

    茶社、国画社、思辨雅颂协会以一首《中华风骨颂》将茶的清香、画的雅致都融进动人的声嗓中,声声颂词无不透露着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静笃汉服社一舞《牵丝戏》,尽显中华古典之韵美。

思辨雅颂协会诵读《中华风骨颂》。孙成玥 摄

国画社现场作画。孙成玥 摄

静笃汉服社舞蹈《牵丝戏》。彭盈 摄

    来自思辨雅颂的演员们在诗歌朗诵《风声》中,以精湛的演技和崇高的爱国情怀再次迎来现场观众们经久不绝的掌声与喝彩;社联小品《上学那些事》为本届社团文化节画上了圆满落幕。

《风声》,尽展先辈崇高的爱国情怀。彭盈 摄

    据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傅焱晶介绍,我校社联2009年成立,到今年正好十年。十年来,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目前共有学生社团36个,社员人数占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包括以计算机协会、数学建模协会为代表的学术科技类社团;以吉他社、动漫社为代表的文娱表演类社团;以千品羽协、轮滑社为代表的运动竞技类社团;以营销协会、花草社为代表的生活实践类社团;以汉服社、国画社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类等五大类社团。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我校社团每年都会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运动竞技比赛以及社团文化节,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健康的社团活动不仅可以活跃学校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是自主管理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培育了大学生适应社会的素质和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校社团联合会合影。吕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