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表演专业毕业大戏《爆玉米花》在黑匣子火爆上演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人次:8267

    本网讯(记者 李鋆雪 施紫虹)4月29日晚7点,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本科班首场毕业大戏《爆玉米花》在明德四楼黑匣子小剧场火热上演,90分钟的演出高潮迭起,现场反响热烈。

    本场大戏由表演1501班学生倾情演绎,李静涛老师指导。内容改编自同名英国经典悬疑剧《爆玉米花》,该剧因主题深刻,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曾获1998年英国最高戏剧奖“劳伦斯•奥利弗”最佳剧目奖。剧中故事发生在著名好莱坞导演布鲁斯家中,就在他凭借一部关于性与暴力的电影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第二天,两名狂热的电影爱好者、系列凶杀案制造者——韦恩与斯考特闯入了导演家中,他们在全美国的电视观众面前与布鲁斯进行电视辩论,并引发了一场震惊全美的疯狂杀戮。于是,人们不得不开始深刻反思这场血案到底该由谁来负责?

    “在表现女性身体方面有些过分?他看过这部片子没有!”演出开始,主人公布鲁斯和制片人卡尔关于新电影能否得奖的激烈讨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部剧以布鲁斯与经纪人、与妻子、与杀人犯的矛盾为线索,情节跌宕起伏。当布鲁斯与情人幽会时碰到潜伏在家中的杀人犯,他努力与杀人犯进行周旋,避免矛盾的激化。但碰巧经纪人卡尔和妻子前后来到家中,不幸被劫匪杀死,布鲁斯彻底对杀人犯产生了痛恨。在后来杀人犯安排的全国直播中,布鲁斯拒绝承认两名杀人犯的杀人动机源于自己的电影,最终杀人犯制造了一场疯狂的杀戮,将剧情再次带入高潮。

布鲁斯与卡尔交流电影。李伟 摄

布鲁斯与情人幽会。李伟 摄

杀人犯登场。廖一凡 摄

布鲁斯与杀人犯进行全国辩论直播。李伟 摄

角色们的灵魂独白。张玉慧 摄

    随着钢琴声的一次次响起、蓝红黑三种灯光颜色的一次次转换,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将每一个人物的性格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杀人犯的残暴、布鲁斯的固执、经纪人的耿直、妻子的虚荣……剧情的结尾,当每个人物的“灵魂”为自己申辩悲剧不是起因于自己时,也将观众引入到对于“电影暴力”的反思。

    演出结束后,李静涛表示这部剧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反思“电影暴力”、“娱乐精神”对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本次演出中,有的同学在脚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缠上绷带,认真演完了这出毕业大戏。这种精神,值得所有人尊重。” 他坦言,自己平时对同学们的要求很严格,是希望大家能学到真本领。

参演师生合影。李伟 摄

    据介绍,继首场演出之后,今年表演系本科毕业班还将在4月30日到5月21日期间在黑匣子带来《离去》《糊涂戏班》等7场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