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人次:8911

    本网讯(记者 李文珺 何溪 吴莹)4月29日晚六点半,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先进,传承作风,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出席了活动。

党委书记冉春桃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李梓溪 摄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副院长张丽娟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我校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优秀专职团干”“星级学生社团”“志愿者团队”“五四活力团支书”“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副院长张丽娟宣读表彰决定。李梓溪 摄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发表讲话。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文明、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广大青年要有信仰、要有追求生命才有力量。”她呼吁全体同学要争做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团委颁奖。邓奕鹏 摄

    随后,来自七个学院的合唱团依次上台演唱,“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率先登场的商学院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和《歌唱祖国》,他们用歌声的力量绽放青春的光芒,激励我们迎难而上、迎接挑战。接着,艺术设计学院合唱《阳光路上》和《不忘初心》,两首歌曲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激发了听众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亚心护理学院的一曲《送别》,表达了送君千里终需一别的不舍,也唱出了对再次相聚的渴望。

商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演出现场。李梓溪 摄

艺术设计学院《阳光路上》演出现场。李梓溪 摄

亚心护理学院《送别》演出现场。王怡菲 摄

    信息工程学院演唱的《思念》《龙的传人》,歌声似由衷的倾诉、似热情的表白,唱出对失去的时光和往事的强烈思念,对祖国的一腔赤诚和热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演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面貌。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滴滴献血染红它。”环境设计学院带来的《绒花》《同一首歌》令人反复寻味,将听众带入青春的沉思。

信息工程学院《龙的传人》演出现场。王翰清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演出现场。王翰清 摄


环境设计学院《绒花》演出现场。彭盈 摄

    最后登场的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唱演了《龙的传人》和《当那一天来临》,他们将舞台剧与合唱结合起来,专业的唱腔、真实而富有情感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大戏”,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用舞台剧搭配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冷爽 袁梓清 摄

    最终,经校内外评委评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以96.2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商学院、亚心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董事长程凡为获得一等奖的合唱团颁奖。冷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