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展现自我 博出风采” 第十二届英语脱口秀决赛精彩呈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人次:6221

  本网讯(记者 黄国娇 徐月华 崔竞予)12月5日晚,第十二届“英语脱口秀”决赛在咏归小礼堂精彩呈现。决赛特别邀请到荷兰现代舞编导Kevin;以色列现代舞编导Aviv等外籍嘉宾和我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专职教师担任评委。

第十二届“英语脱口秀”决赛在咏归小礼堂精彩呈现。吴昆 摄

  据介绍,本届“英语脱口秀”比赛自11月初启动报名以来,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1组、共21名同学进入了当晚的决赛。决赛上,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用独具创意的节目表演和流利的英语演绎,为观众带来了6段演讲、4首歌曲和1出话剧作品。比赛现场氛围浓郁,竞争激烈。
  6点30分,开场表演热场,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1号选手罗冰冰,她用优美的声线演唱了一首经典舞曲《God is a girl》,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10号组合,郭怡宇、束雅两位选手带来一曲《Spring Day》,歌曲中的rap部分,十分考验选手的吐词发音和口语流利程度,两人一柔一刚,以迷人的台风和不俗的唱功,获得观众的青睐。

选手演唱英文歌曲《God is a girl》。刘颖 摄

选手演唱英文歌曲《Spring Day》。刘颖 摄

  比赛中唯一的话剧节目,《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small dwarfs(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演员们扮相滑稽、肢体语言丰富,再搭配地道的台词改编,逗得观众和评委们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英语话剧表演《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small dwarfs》。 刘颖 摄

  几位演讲选手的表现突出,4号选手郑希雅的参赛作《Effective communication》,纯正的英语发音、流利的口语表达和不失风趣的演讲风格,再加上清晰的逻辑思维,向观众们演讲了有效沟通的方法与技巧,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冠军郑希雅演讲《Effective communication》。刘颖 摄

  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郑希雅同学凭借出色的演讲功力,毫无悬念的夺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刘小玉、蒋雯获得二等奖,李冬熠、周颖、柯划等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喜获优秀奖。
  赛后,郑希雅向记者表示,“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她鼓励同学们不要觉得自己英语不好就不去学习,平时要多加练习口语,要注重对英语的表达,走出去之后会发现英语在很多时候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