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砥砺奋进七十载 青春逐梦新时代”——2019年菁楚雅颂朗诵会圆满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人次:4122

    本网讯(记者 王金燕 王茜瑞 王洁 林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以青春之名展现赤子之心,追逐新时代……”12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菁楚雅颂”朗诵会在我校咏归小礼堂举行。来自各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的九支队伍以诗歌为媒、尽展壮志豪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菁楚雅颂”朗诵会获奖队伍上台领奖。鲁湘 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情绪饱满、激情洋溢,用丰富的艺术手法展现出对诗歌内涵的深刻理解。信息工程学院的诗歌合集以韵律优美的朗诵,将《致橡树》、《再别康桥》、《雨巷》等意境唯美的诗词传递给在场观众;亚心护理学院的《我的南方与北方》以流畅、生动、激昂的朗诵,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恋;大学生艺术团的《太阳与月亮的对话》感情丰富,扣人心弦,展现了一对平凡夫妻,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故事,真情流露的对话,让我们觉得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

大学生艺术团演绎《太阳与月亮的对话》。廖予涵 摄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烈火中永生》,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革命先烈“江姐”的故事,震撼激荡的朗诵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还有大气磅礴的《中国,我的中国》、慷慨激昂的《祖国颂》、令人热血沸腾的《军人的风采》……整个朗诵会内容激励人心、情境让人动容,精彩不断。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演颂《烈火中永生》。张唐婧子 摄

环境设计学院朗诵《祖国颂》。廖予涵 摄

商学院朗诵《中国,我的中国》。廖予涵 摄

艺术设计学院朗诵《军人的风采》。鲁湘 摄

    经过现场评委评比,大学生艺术团的《太阳与月亮的对话》以动情的朗诵、深情的演绎一举荣获一等奖;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烈火中永生》和《向爱出发》均获二等奖;亚心护理学院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环境设计学院的《祖国颂》以及商学院的《中国,我的中国》分获三等奖;其他参赛节目获优秀奖。

    据校团委郭明老师介绍,此次朗诵会以“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之际,通过学习、诵读爱国经典诗歌,抒发我校学生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彰显我校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拼搏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