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汇心聚力促发展,辞旧迎新再出发——我校举行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人次:5964

    本网讯(记者 熊旸 张维君 张嘉雯12月31日中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教师表彰大会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我校举行教师表彰大会。赵咏 摄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彰大会通报了我校2017-2018年度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教学质量奖、教学管理奖及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青年教师作品展等项目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名单,还特别向在学校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中作出重大贡献、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董事长特别奖”。本次表彰共奖励金额60余万元,其中教学科研成果奖励达39余万元。与会校领导分别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董事长程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刘恒 摄

    会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李静涛老师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执教感悟:“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光芒四射,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师是平凡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事业。” 他表示,自2015年加入武设大家庭以来,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个人的不断成长,将继续保持一片初心、在学校的培养下不断地学习,完善自我,取得新的进步。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李静涛老师上台分享从教感悟。刘恒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邓祥宜老师上台讲述了自己从教10年的收获与感悟,他表示,“学高”是教师的基本职业素质,是驾驭课堂的能力之本;“身正”是为人师表的基本准则,是教师的人格魅力;“师爱”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应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努力做到因材施教。他感慨,教师是一份良心活,能与学生们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他觉得很充实。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邓祥宜上台交流执教经验。刘恒 摄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向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广大教职工迎难而上、直面竞争,在学校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内涵建设、加强教师培养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尤其是近两年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有了显著提升,今天表彰的2017-2018年度重要科研成果就有169项。他表示,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奋斗才能赢得未来。他希望广大老师敬畏课堂,做有尺度的老师;心中有货,做有深度的老师;关爱学生,做有温度的老师。最后,他鼓励全体武设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行。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