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为学生成才导航 为人才培养领命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人次:5455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出席政工干部培训班并讲授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程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1月2日上午,在学校政工干部培训班上,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以《为学生成长导航,为人才培养领命》为题,为全校政工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冉春桃出席学校政工干部培训班并讲授党课。刘恒 摄

  讲课开始前,冉春桃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政工干部立足岗位、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冉春桃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党课中,冉春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从做好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为服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等方面回顾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任务和方向的重要论述。
  冉春桃要求,全体政工干部首先要注重学习,做到认识有深度。聚焦“三全育人”,聚焦“五个思政”,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政工干部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次要扎实工作,做到工作有力度。全体政工干部要打破“知识高地、管理洼地”的局限,提高政治站位,校准工作方位,守牢职责定位,赢得能力席位,深度融入学校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学校育人工作。再次要严格管理,做到工作有精度。全体政工干部要严格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推进学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强化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还要严于律己,做到工作有量度。全体政工干部要有高度敏感性,要守纪律,要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一身正气,做好学生的人生引路人。
  会上,冉春桃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同志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督导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冉春桃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全体政工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学生成才导航,为人才培养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