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丨我校学子黄晴怡向武汉捐出十万退役安置金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人次:13980

    本网讯(记者 崔璐)退役后回校继续学业的我校学子黄晴怡,拿出了自己全部的退役安置金10万元捐给了武汉慈善总会,希望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抗疫。捐赠举动不仅来源于父母的支持,更是因为她对武汉这座城市有感情。

 黄晴怡

    黄晴怡是江苏人,2015年考入我校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二结束后,她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2017年9月应征到驻上海海军某部服役,去年9月退役并复学到环设1702班。作为曾在武汉读书两年,退役后又回校继续学业的退伍士兵,黄晴怡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特殊感情。

    今年1月底,黄晴怡拿到了10万元退役安置金。在领取退役安置金以后,她曾经比较踌躇,想着能不能为疫情肆虐的武汉做一些事情,譬如买口罩,买防护服,捐物资。后来,她看到报道说很多捐献的物资不符合医用要求,不仅用不了,还给医务人员增添了负担。于是,黄晴怡想到捐款,“退役安置费是退伍时国家给我的,现在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要把它回赠给国家、捐给更需要的人。”

    她把这个想法和父母说了以后,马上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父母鼓励她:“要捐就多捐一点,钱是身外之物,不能把钱看得太重。能做这种献爱心的好事你要感到荣幸,你还在武汉上大学呢,武汉现在这样大家都应该伸出一只手帮帮忙,更何况你还是退伍军人!”2月初,黄晴怡便将10万元退役安置金全数捐给了武汉慈善总会。

 黄晴怡将10万元退役安置金悉数捐献给武汉慈善总会

    据黄晴怡介绍,她的母亲从大年三十就上岗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经常加班至深夜才回家,每每看到母亲忙碌的身影,黄晴怡都十分心疼,更加按耐不住自己也要做点什么的决心。“我不能去一线,就想以这种方式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在困难时期的人们鼓劲加油”,黄晴怡坦言:“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做的不算什么。”

    “我热爱这里,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武汉本地的同学,复学回来以后,曾经的老同学,现在的新同学,大家都很热心,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读书期间我也去过武汉的很多地方,听到武汉话会感到亲切”,对于武汉,黄晴怡怀揣着别样的情怀。黄晴怡表示,当初听到武汉疫情爆发的消息,虽然身在江苏宜兴家中,但她十分紧张疫情的发展变化,时常与湖北的同学们联系,关心大家的近况,心之所迫,一直想着所能及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