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丨院长上一线,为临床医护提供后勤保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人次:8560

    本网讯(记者 熊旸)“2月2号,我接到医院的上班通知后,就来到医院,承担起医院后勤部门的管理工作。”彼时武汉的疫情十分严峻,武汉亚心总医院作为武汉市发热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收治的病人越来越多,开放的400张床位也达到满负荷状态。与此同时,亚心总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更出现了人员短缺,在这个关键时期,我校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走上了一线,为临床一线的同事们提供后勤保障。
    “我的工作地点是医院的后勤处,我会坚守在那里,从专业角度帮助后勤部门梳理工作流程,尽力为临床一线做好服务。”康爱梅表示,自己也曾是一名医护人员,只是因为工作调动,来到了教育线。如今疫情之下,亚洲集团的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抗疫的社会责任,看到大家在春节期间离家别子,冒着被传染的风险留在临床一线,这个时候,她除了感动,更觉得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医院的同事们献点绵薄之力。
    “在医院工作的那些天里,看到很多同事在临床一线已经坚持了一个月。有位临床负责人,在这一个月期间,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他都没有时间去顾及。”同为亚洲集团的一份子,更是我校亚心护理学院院长,此刻疫情爆发,康爱梅一直关注疫情发展,不停地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学生师生们普及防疫常识和注意事项,也随时等待医院的召集、报道上岗。
    疫情当前,我校亚心护理学院的许多师生都没有置身事外。康爱梅表示,目前学院的许多临床兼职老师,仍然坚守在一线,学院里的许多学生,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一线献力。“有的学生在一线为病人测量体温,有的学生参与到志愿工作,帮忙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有的学生给予了捐款,还有的学生偷偷私信给我,希望能到临床一线去帮助医护人员。”
    如今,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学校实行的网络教学任务,康爱梅已经安全返回教学岗位。开学前,她给亚心护理学院的学子们写了一封信:“当下,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静心学习,只有用专业知识武装了自己,总有一天,你们会替代护理前辈,冲锋在临床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