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丨说说武设战“疫”那些事儿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人次:7778

    本网讯(记者 高可 陈洁)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1月22日,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党委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领导小组及时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推送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发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致全体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进行介绍,提醒全体师生及家长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自我预防。

    1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来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1月24日,为应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经研究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并发布《关于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具体返校时间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1月26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春节后在外省举行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并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安排的公告》,具体考试方案将视疫情发展情况作出安排。

    1月28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校发出《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坚信党和国家定能带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1月28日,湖北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保卫处处长尹保松等陪同检查并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再次来校,进一步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完善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各部门坚守岗位、同心共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防控工作系列管理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加强校园保卫工作。

    1月29日,学校筹备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发布《关于做好网络教学预案的通知》,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各学院(部)组织教师们制定不少于两个周次的课程网络教学预案 ,希望通过线上教学+线上指导的方式,保证学生在家也能够完成一定的学习进度。

    1月3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学校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发布《关于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通知》,拟基本按照原定教学计划,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质量不下降。

    2月3日,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向全体师生发出《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嘱托师生们:务必照顾好自己,不要着急返校,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学校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2月8日,为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学校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暂停返校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暂停返校,坚持在居住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返校时间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2月8日,为进一步促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2月10日,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我校“空中课堂”网络教学正式开课,学生们按照原定的教学计划迎来了新学期。

    2月14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面向广大师生发出诚挚邀约,发布《关于征集防控阻击疫情主题作品的启事》,广泛征集讴歌防控阻击疫情的各类文学艺术作品,以此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疫情严峻,人心仍暖,我校师生共同战“疫”,尽显温情。
 

    有后勤、保卫、物业等部门组成的值班人员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封校园、测体温、勤消毒、排隐患

    有图书馆开展“停课不停学,温暖伴你学”等一系列服务读者的活动,引导师生们稳定情绪,充实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有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们组成的心理干预专业队伍,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网络心理咨询和辅导

    有各学院的辅导员们24小时在线,每天通过各种方式和每一个学生保持联系,尽他们所能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

    有退伍学子黄晴怡向武汉捐出十万退役安置金

    有环境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张娜虽身处疫中,仍坚强抗疫

    有亚心护理学院院长上一线,为临床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有00后学子刘灵灵志愿接送医护人员

    有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主动要求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协助湖北慈善总会处理发放捐赠物资

    有各学院学子们在返乡隔离期结束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

    (以上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9日,未完待续。)

    一份份通知 、一项项措施 、一个个身影展示着我们有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心!面对疫情,武设的师生们充分发扬了“风雨冲不垮、冰雪压不服”的大无畏精神,虽然不是身处抗疫前线,但是在每一个需要自己的角落,师生们都在尽己所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保卫战增添力量。相信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