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抗“疫”丨统筹管理 强化服务 网络招聘会如约而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人次:7371

    本网讯(通讯员 杨倩倩)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湖北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结合学校实际,统筹管理,周密部署,积极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研究部署推进就业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就业指导中心与各学院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先后召开了4次网络视频会议,2次部门内部研讨就业工作安排,1次部署各学院就业联系人如何开拓就业网络市场,1次部署毕业班辅导员如何在网络上开展就业工作。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向各学院传达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网上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主动与企业联系,收集各企业网络招聘信息,精准传达招聘政策及网络招聘信息;要求开辟专栏,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及就业信息共享;要求毕业生辅导员鼓励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各类网络招聘会,指导毕业生完善电子简历,做好求职面试的前期准备工作,梳理各阶段就业工作重点,积极应对防疫期间就业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
    及时发布告知,提供就业服务,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利用就业信息网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份信》和《致全体毕业生的一份信》,传达就业工作特殊时期的应对举措;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为做好就业服务,制定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开课方案》,开通了线上就业咨询,为学生的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进行指导与服务,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为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就业指导中心给每一位毕业生发放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动态统计表”和“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进展信息统计表”,根据动态表及时掌握学生求职意向和求职进展,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分类指导工作,同时也特别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做好就业推荐和指导,以及心理咨询工作。
    创新工作方式,搭建了两个网络招聘平台。一是建立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云人才平台,邀请企业和组织毕业生参加2月24日开始的由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组织的2020春季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该招聘会参与企业数达1000个,将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数10000个。二是开辟了91系统网络招聘会平台,联合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湖北省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专场”,此次网络招聘会召开时间为2月21日—3月13日,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完毕,现诚邀各类企业加入我们的“空中招聘会”。
    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学校从2月3日开始实施了网络招聘,现已召开2场,16个企业参与,提供岗位数120余个。近期,就业指导中心将对我省同类高校发布的供需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结合学校专业,选择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供需信息和招聘渠道推送给毕业生,同时及时预告一周内的各高校网络招聘会会讯,提醒毕业生提前做好相关求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