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领导赴錾字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人次:4296

    本网讯(记者 江淼) 8月27日,学校党委书冉春桃,扶贫工作队队长、保卫处处长尹保松一行赴对口精准扶贫单位——罗田县三里畈镇錾字石村调研走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上午10:00,冉春桃一行来到錾字石村党员服务中心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錾字石村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攻坚项目进展情况。冉春桃在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熊进民同志的详细介绍后,与他们一起分析了当前的扶贫工作形势,并对后续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冉春桃( 右二)、尹保松(右三)与村干部深入交谈。

    随后,冉春桃一行参观了村里的甜柿苗培育基地,以及旅游观光、接待中心等建设项目,实地查看了25万株甜柿苗的生长情况和民宿改造情况。

 

冉春桃一行查看甜柿苗生长情况。

    冉春桃还走进当地农户家看望和慰问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关心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队员们扎实工作,奋力推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冉春桃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我们必须把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不负党中央、湖北省委对我们的重托和期望。 
    据尹保松介绍,我校扶贫工作队自入驻錾字石村以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扶志、扶智、扶资三扶并举,深入当地农家走访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全体成员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狠抓教育、医疗、住房等扶贫政策的落地落实,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不断提高贫困户收入,提前实现了錾字石村整体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