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新学期,新征程——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人次:5186

    本网讯(记者 熊旸)8月30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龚少平主持。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刘恒 摄

    会上,龚少平介绍了学校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对各部门暑期完成的教学条件升级改造、教学计划落实、学生报到平台数字化建设、校园维修、校园值守巡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中,他强调,一是要做好老生开学工作,完成好教学准备、后勤服务保障和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年鉴定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妥善安排新生接待、入学教育、教学任务安排、军训等工作;三是要落实好本学期重点工作,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等。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刘恒 摄

    副院长蔡光照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依据方案,对新学期学校开学前准备、师生返校、开学后日常防控等工作方案进行了统筹安排,并指出,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是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保障。

副院长蔡光照介绍新学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刘恒 摄

    冉春桃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做好2020年秋季高校开学工作的相关精神,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对国家安全重要性和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引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进一步增强责任,坚持一手抓安全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秩序,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有效做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的各项工作;第三,进一步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封闭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预演;第四,进一步强化稳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一步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教学各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卫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杀,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党委书记冉春桃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刘恒 摄

    程凡对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学校正常运行的各部门和教职工表示感谢,并要求广大师生以大局出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相关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扎实奋进,努力拼搏,为学校事业上台阶提供保障。

 董事长程凡在会上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