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心怀新梦想,开启新征程——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人次:7144

    本网讯(记者 熊旸 王茜瑞)沐风栉雨,共谱华章。9月22日下午,我校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又一批本科新生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开启追梦新征程。

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刘恒 摄

    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名誉院长傅中望、董事魏彬、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副院长陈顺安、张丽娟、鲁丹成、蔡光照、毛春义、张峰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特邀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董事长、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出席并发表战疫专题报告。学校军训工作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空军大队大队长苏霖和我校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校军训旅各营营长、教导员和教职工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2点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群 摄

    会上,谢俊明先生结合武汉亚心总医院抗疫事迹,给全体新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战疫专题报告。武汉亚心总医院作为2020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奖单位,多个团队和个人获得全国、湖北省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也是疫情期间最早的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
    谢俊明先生回忆,从医院开始出现大量发热患者,到春节前夕医护人员纷纷逆行赶回医院;从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毅然继续收治,到各地官兵、医务工作者、物资驰援武汉;从开始接管方舱医院,到患者陆续治愈出院……在70余天的抗疫奋战中,亚心医护人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上优于很多国家,面对疫情,国家统一指挥调度,每一位中华儿女挺身而出。”谢俊明先生深情地说,“尤其让我感受颇深的是,涌现出的不少90后、00后志愿者,他们成为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积极运送物资的主力军。”他坚信,在疾风暴雨中成长起来的00后大学生一定能够肩负起未来国家和民族的责任。

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董事长、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作战疫专题报告。刘恒 摄

    龚少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在防控疫情和备战高考的双重考验中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感到自豪。他指出,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唯有珍惜青春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才能成长为引领未来的有用之才。他勉励同学们在崭新的校园生活中选择奋斗,以只争朝夕的努力,永不止步的探索,广泛涉猎知识;在集体生活、学业研修中,学会包容与合作,做一个虚怀若谷、心胸宽广的武设人;在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于担当,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勉励新生珍惜青春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刘恒 摄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郭永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说,作为教师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倾其所能,全力以赴;作为师长,她希望同学们立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敢于创新,敢于面对挫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教师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老师郭永爱讲话。陈津 摄

    在校生代表、环境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吴镇江同学分享了他的大学求学心得。他说,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每一次校园活动、每一次课后作业、每一个新朋友都会对自我成长有着重要作用。他鼓励新生们独立面对生活中的琐事,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寻找学习和兴趣的最佳结合点,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一个为目标奔跑的人。

在校生代表、环境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吴镇江同学发言。刘恒 摄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宋宸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书山漫漫,学海无涯,青春太短,我们要握紧这四载春华!”她呼吁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勇于肩负责任,勇敢追梦,奏响时代新声。

新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宋宸宇发言。刘恒 摄

    苏霖代表全体承训教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对于增强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化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所有新生能主动迎接军训考验,所有教练员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安全顺利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军训工作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空军大队大队长苏霖讲话。刘恒 摄

    会上,冉春桃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军训旅授旗,军训旅旅长苏霖接受授旗,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向军训旅授旗。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