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立创新设计研究院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人次:6090

    本网讯(记者 江淼 林还)9月28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创建的创新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创建院长胡洁,我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名誉院长傅中望等校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参会领导为“创新设计研究院”揭牌。刘恒 摄

    “我校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设计’命名的高校。以‘设计’命名既是我们办学的初心,也是时代提出的人才需求。”程凡在揭牌致辞中介绍,经过16年的发展,学校设计学相关专业在数量上逐渐丰满,领域上不断扩大。因为对“面向未来的设计”有着同样的兴趣和追求,学校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决定合作成立创新设计研究院,希望能以科研项目为主导、以“创新设计研究”为核心,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团队,共同“为艺术插上技术的翅膀”,创造自己独特的价值和贡献。

我校董事长程凡致辞。刘恒 摄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胡洁、程凡、冉春桃、傅中望共同为创新设计研究院揭牌,宣告我校创新设计研究院正式成立。同时,程凡代表学校聘请胡洁担任我校董事会学术顾问并颁发聘书,胡洁也向我校颁发了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联盟单位证书。
    揭牌仪式上,胡洁教授作《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主题报告。“人工智能的第一层境界是学习,第二层境界是人工智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创新。”报告深入浅出,以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它与人类的关系,分享了人工智能驱动下的创新艺术最新成果。胡洁认为,人工智能将会为艺术设计领域的创新,为中国设计的创新带来无限可能,并对创新设计研究院助力武设,创新未来充满信心。

胡洁教授作主题报告。刘恒 摄

    胡洁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创建院长,由他始创的创新设计研究院,力求发挥上海、武汉的核心作用,推动经济由沿海溯江而上梯度发展,打造特色学科、构建学术高地、培养创新人才,以响应国家经济发展部署,实现创新设计服务经济发展目标。

参会领导合影。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