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人次:6380

    本网讯(记者 王茜瑞)丹桂飘香校园漫,戎装焕发气势刚。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绿意盎然的足球场上,一个个方队整齐划一、一张张脸庞气宇轩昂、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两千余新生通过军歌咏唱、军体拳表演、营连会操表演向学校领导、承训官兵和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周的军训成果。

军训旅英姿勃发,等候检阅。黄高 摄

    “向国旗——敬礼!”随着一声令下,3名升旗手手捧国旗昂首挺胸,展旗,立正,敬礼!一气呵成。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全场肃穆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壮丽。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黄高 摄

    礼毕,在军训旅旅长杨博文的指挥下,全体队员听令。男女两个方阵率先集结,阔步前进,带来了一套气势如虹的军体拳表演。只见,女兵队列身手矫健,动作整齐,行云流水不让须眉;男兵方队士气高昂,口号嘹亮,滚滚铁拳虎虎生威。

 

军体拳表演。黄高 摄

    “帅气!”教官们的队列一登场,便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震撼亮相的教官示范表演堪称“强军利刃”,让观众们见证了中国军人、中国军队的雄伟英姿。

军官示范表演,尽显风采。黄高 摄

      紧接着,2020级全体本科参训新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集结于主席台前,向领导汇报军训成果。“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走”“敬礼”……为了这一刻,教官与队员们风雨无阻、勤学苦练、积极投入,训练出了效率,训练出了纪律,训练出了武设学子的崭新风貌。  

 

 

 

 

 

全体本科参训新生汇报军训成果。汪洋 摄

   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工作的全体官兵和军训旅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慰问,并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在一周多的军训中,同学们学习了军事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锻炼了强健体魄,提高了自主能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军训答卷。大学的第一课,你们上的很出彩!” 

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在典礼上讲话。刘恒 摄

    冉春桃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共克时艰,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同学们如期顺利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来到美丽的武设,开启了大学新生活。她希望同学们:一要立报国之志,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伟业,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共成长。二要悟治学之道,练就过硬本领。尽快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勤奋自律、刻苦钻研,学真知识、练真本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三要怀仁爱之心,珍惜大学时光。抗击疫情涌现出大批优秀青年,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奋斗和奉献立大志、行大道,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新人。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声中,2020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