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领导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人次:3477

    本网讯(记者 王玥)4月18-26日,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曾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等党委领导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走进课堂,为环境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商学院2021级同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党委领导走进课堂,同上一堂思政课。

    经过学校党委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教师集体备课,领导们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通过学习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做出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领导们通过今昔对照、数据对比,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进入不可逆转复兴进程的历史功绩;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入气象万千伟大时代,开创浓墨重彩崭新篇章的历史变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述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和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画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
    课堂上,同学们听课认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有序。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真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园林2101班学生商铃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党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无数的坎坷,闯过一条条荆棘道路,成就了今天光辉的中国共产党。”视觉传达2104班学生高钰则表示,这堂课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更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地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统一,努力成为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