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开启“新”起点 迎接“新”未来 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人次:3935

    本网讯(记者 黎琴 皇寒冰 赵一芝)暑消天净,秋澄景清。9月11日2000余名2022级新生踏着青春的步伐,跨越山海,齐聚武设,开启人生新篇章。

 

疫情防控不松懈  以生为本倾关怀

    “同学,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配合!”为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各部门和学院早已提前制定好迎新方案,规划好报到流程和路线。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指挥送行车辆停车卸下行李,为进校新生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引导新生完成核酸检测,协助新生顺利跨入武设校园。

新同学经过“六必查”和核酸检测采样后有序进入校园。尹景洋 摄

    学校主干道上,各学院迎新点标识清晰、整齐有序,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有问必答。

    “同学,一定戴好口罩。”“陌生电话不要轻信,谨防诈骗!”“有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边细致熟练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一边叮嘱新同学注意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高效的完成了签到、信息核对、领取校园卡等手续,避免聚集和等待。

 

 

 

 

迎新报到点现场。易雨竹 黄俊雯 黎琴 摄

    时尚设计学院还别出心裁地安排了迎新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时解答新生入校疑问。不少学院更贴心地为新生们准备了中秋月饼,给足了萌新们家的温暖。


志愿服务不停歇  热情周到暖人心

    “同学,我来帮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和车辆不能入校。学校团委和各学院特采购了20余辆蓝色小推车,精心组织了500余名志愿者值守在校门口,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行李搬运服务。学校后勤保障处还安排了摆渡车,接送新生往返各寝室和报到点。

 

 

志愿者为新同学搬运行李。尹景洋 摄

志愿者热心接待、引导新同学报到。林耘至 摄

摆渡车接送新同学。

    “原以为要自己一个人把行李搬上楼的,没想到一进学校,就有志愿者一路护送我到寝室。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新生何易同学对学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表示感谢,“感谢学校,期待今后的大学生活!”
 

花式开学礼  营造满满仪式感

    “三,二,一,茄子……”微笑、比手势,相遇快乐,定格美好。一副副青涩稚嫩的面孔,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为校园增添了一抹崭新的色彩。

 

 

 

新同学在报到点快乐打卡。刘恒 尹景洋 易雨竹 摄

    “七月的期许,八月的等待,终于等到九月的你”“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迎新时见你”为欢迎武设的新主人,学校在校园各处悬挂了或温馨或诙谐的欢迎标语和卡通指示牌。得一堂广场前、各迎新报到点、食堂大厅内还精心布置了充满节日元素和武设特色的花式打卡点,满满的仪式感为新同学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