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楚天都市网】“武汉时尚艺术季”火热继续,大学生创意时装助力“汉派服装”振兴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人次:10436

 

  楚天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周惠明 徐燕 刘恒)5月3日晚,在武汉市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的“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67套毕业生时装设计作品惊艳亮相,新奇的配饰、大胆的裁剪、独立创新的设计,让台下观众直呼精彩。
  此次发布的时装均从该校艺术设计学院380余套毕业设计作品中精心挑选而来。作品创意来源广泛,如作品《辛亥革命》灵感源于1911年的辛亥革命,服装以中式传统元素与西洋元素相结合,以铁血十八星旗为色彩来源,表达设计师对当时人文和生活变化的思考;作品《原素》的灵感则源于遍迹武汉的石楠花,分子结构的金属肩饰造型十分抢眼,表达作者对多维世界的探索;作品《武·极》灵感源于日清泡面广告,用日本武士的意象引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现状的思考。
  据介绍,该场发布会主题为“伊行”,是2017年“伊始”主题的延续,寓意怀揣“伊始”之心的“行者”,初心未改、砥砺前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况敏介绍,自去年10月毕业设计启动以来,学生们历经选题开题、设计制作、作品拍摄等,耗时半年才完成。
  “指导设计过程中,我们鼓励学生以当前流行趋势为基础,在文化传承、结构廓形、面料工艺、环保创新等领域进行多元尝试和大胆创造,寻求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标准的融合。”况敏说,作品均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地域文化、现代生活方式、社会思潮、趣味符号等主题的深入探索和设计构思。
  现场看到,走秀时装以男装为主,高挑的男模身着色彩丰富、造型各异的服饰阔步而来,在灯光音乐的衬托下,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况敏介绍,本届作品以汉正街品牌男装开发为主旨,进行不同风格及定位的系列男装设计,助力“汉派服装”振兴。
  “武汉服装业曾有引领国内区域服装经济之势,但近年来,随着各地服装产业的崛起壮大,在国内率先打出区域品牌的‘汉派服装’,发展节奏却明显缓慢起来。”况敏认为,武汉拥有国内一流的高校服装设计产业优势,应加大品牌设计力度,广纳以设计为主体的服装专业人才,推动汉产服装市场突围。
  据悉,武汉时尚艺术季由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发展而来。此前,“校际联展”多为高校设计专业的同行交流。今年,“校际联展”走出“象牙塔”,变身“时尚艺术季”。 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促进院校、新锐设计师、品牌与时尚街区的融合,打造新锐设计师与时尚产业的对接平台鼓励新锐设计师落户武汉创业,培育时尚艺术行业新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胥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