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日报】设计描绘生活 武汉一高校举办“设计表现周”优秀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人次:6983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通讯员熊旸)1月4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举办“设计表现周”大赛优秀作品展,手绘、模型、计算机制作等作品一一亮相在展区内,不少作品创意十足。

 

模型作品

  肖佳宇今年大三,此次的作品《新现代化景观绿化设计——城市碎片空间利用》以昙华林街角公园的改造为内容,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设计表现周”计算机表现类一等奖。“可能是我软件技术还不错吧。”肖佳宇挠挠头。记者了解到,为了将作品设计好,他自己去昙华林考察多次,展示出来的作品不仅包括景观设计,还涉及到地形、排水、照明、交通引流线、功能分区等多个方面,考虑得十分周到。

肖佳宇作品

  刘成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四的学生,此次他参展的作品是《致青春》(组图)。“这组图有十几幅,选了三幅最能表现心境的。”刘成说,《致青春》涵盖了他大学四年的写生作品,算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总结,在作品《大理三塔》中,书法占用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空间,他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喜欢书法,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书法作品将构图拉长,以营造开阔的意境。

手绘作品

  据了解,参赛作品以“设计描绘生活”为主题,分为模型制作、手绘表现、计算机表现三大类别,大赛共征集到两百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审、决赛数轮筛选,入围决赛的作品不过四分之一,最终仅二十余件作品获奖。

 

学生花艺作品

  “不论收集到的参赛作品水平如何,都希望能借由此次赛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专业能力。” 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设计表现周策划组组长孙蕾表示,相比往年,今年自主参加的学生更多了,未来的设计表现周也将进一步突出学子们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成为赛事承办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