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日报】校园内玩“快闪”营销 虎头鞋原来可以这么“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人次:664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刘淑蓉)校园内玩“快闪”营销?虎头鞋原来也可以这么“潮”。3月21日至22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7级时尚营销专业的同学们完成了一场特别的课程作业,他们得把自己包装后的产品在校园内卖出去。
  “我们的营业额有1170块,略有盈余哟!”大二学生王心怡兴奋地分享团队两天的成果,她所在的团队选择包装的产品是虎头鞋,寓意富贵吉祥,主要消费者是婴幼儿。“一眼就看得到年龄”王心怡形容第一眼看到产品时的心情。团队希望通过包装让虎头鞋时尚起来,改造成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喜欢的产品。为此他们还特地邀请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同学做模特,没想到最终效果还挺“潮”。
  尽管售卖时天气阴冷,产品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活泼新潮的产品理念还是吸引了不少人购买,出摊第一天团队还根据售卖行情进行了补货。来自比利时的外教Tom花68钱买了一双虎头鞋,“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双鞋该送给谁,但还是买了一双,就当个可爱的小礼物吧!”Tom笑着说。同班同学陈幸子花费38元买了同样工艺的挂饰,她想把挂饰送给小学五年级的弟弟。

  除了虎头鞋外,同学们售卖的产品还有汉绣、皮具、手工口红等,课程指导老师王杏告诉记者,此次课程实践要求学生们在校园内短时间售卖产品,类似“快闪”式营销,营造出“过时不候”的感觉。由于其他课程安排,真正的售卖过程持续不到两天,但整个实践持续六周,学生们需要独立完成确定产品、沟通创意、制作视频展板、售卖展演等环节,十分考验学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