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日报】学子涂鸦作品让墙壁换新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人次:655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熊旸)近两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面近五十米的墙壁换了新貌。萌萌的龙猫、面露凶相的恶龙、五彩的马赛克……丰富有趣的涂鸦让原本有些陈旧的墙体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是艺术设计学院18级学生们一次特殊的课堂作业。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燕宇飞告诉记者,同学们在完成了前5周的色彩图像课程学习之后,以涂鸦的方式来展示学习成果。各班级以小组协作的方式来完成画作构思、线稿绘制、整图上色等步骤,“不仅大家的动手能力提高了,校园也变得更美了。”

  一幅名为《和风物事》的作品让不少学子驻足欣赏,憨态可掬的龙猫、圆滚滚的达摩、软萌可爱的小猫……卡通形象相互映衬、跃然墙上。
  回忆起涂鸦作品《和风物事》的创作经过,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1802班吴家宝说,他所带领的小组经过了多次讨论,最后将作品主题定为“和风”,成员们随后各自进行素材收集和构图组合,最后通过电脑整合后定稿。“调配颜色和放大画稿最为棘手。”王颖在小组中负责整合、上色的工作。她表示,从3月底起,小组成员每天抽出3个小时一起涂鸦,遇到问题一起讨论、解决。如今,涂鸦完成,大家的墙绘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此次墙绘作业已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第三次墙绘活动,未来学院还会在校内其他墙体上继续创作,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争取让校园内所有的空白墙体都能换上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杨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