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冯莹娜:勤勉踏实 始终如一 丰富充实每一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人次:14920

人物简介:

    冯莹娜,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40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该院党建办公室主任。入学以来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及校长奖学金。

2016-2017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冯莹娜

学海遨游,书中寻找黄金屋

    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冯莹娜坦言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扎实的学习,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更培养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她看来,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大学四年,她始终勤勉如初。

    在课程学习上,她把自主学习和钻研精神真正融入到每一门课程中去,预习、列大纲、整理知识点、分析课程思路、举一反三,她据此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她不满足于掌握知识本身,还在不断的理解和分析知识体系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在课外时间,冯莹娜大量阅读课外书籍,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她认为,孤独的时候,不要用低级趣味来打发时间,用阅读填满无聊的空余的时间,会十分充实。四年来,她的专业成绩始终排在专业前3名,并分别以高分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

 

投身社会实践,课外活动展现活力和价值

    除了挖掘书中知识深度,冯莹娜也积极拓宽社会工作的广度。大学四年里,她参加的各类活动和社会工作也十分丰富,从合唱的舞台、到竞技的运动场,从严肃的实验室、到热闹的志愿队。每一项活动,她都用心参与,每一份工作,她也一丝不苟对待。

冯莹娜参加志愿者活动

    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组织的第二届食品文化节上,她和室友经过商量,决定申报制作风味牛肉干。为此,她们一起认真查阅资料,制定工作方案,提交项目申请书。在预实验过程中,她们也多次经历失败,时常会烤糊烤焦、口感偏硬或者色泽不佳,她带领组员们坚持不懈,经过多次尝试调节温度和修改调味料比例,最终探索出合适的工艺。在产品展示现场,她们的产品十分火爆,制作的百余份产品全部售出,在收回成本的基础上还收益50%,并荣获了食品文化节“食品风味类小吃一等奖”和“最受欢迎奖”。这次比赛是她第一次将书本上学来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而她却说:“更重要的收获其实是在实践的过程中,明白了学习并不只是掌握知识本身,任何事情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和惊喜,人生的成长就是在一次次的意外和惊喜中坚持不懈和克服困难,最大的困难就是战胜自己,只有拥有了足够强大勇敢的内心和承受能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承担学生党建工作,为组织建设出一份力

    冯莹娜是同年级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眼里,她是一位严于律己、积极向上、思想端正的榜样式学生。冯莹娜也无愧于党员这一身份,主动承担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一职。

   在任职期间,她和党建工作办公室的同学们一起,举办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会活动,“雷锋月”党员志愿活动,党内学习活动等各类活动十余次;在党建办的建设上,她积极整合党建办建制,制定各部门工作职责、协调各部门分工,使党建办各个成员更加有效的发挥作用。对于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对冯莹娜评价到,“她工作积极,态度认真,能主动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任职的一年时间里,非常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为继任者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学院党建办也在她的带领下获得‘大学生理论学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冯莹娜与党建办同学在一起

   冯莹娜也曾坦言,四年里,既要确保学习不松懈,又要参加各项活动,还要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的确有过压力、有过挫败感、有过疲惫,学会平衡好各项活动的时间是个“技术活儿”。但是,回首这一路,成就感依然多过挫败、获得感依然胜过失落,“自我的成长和完善是给自己最好礼物,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