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卢阳:每天都有新的挑战等待年轻的我们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人次:14761

    人物简介:

    卢阳,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学生,现任班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千品羽协副社长。曾获2015-2016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干部、十佳班长、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艺术设计学院2016年度学生箐英培训优秀学员;2016-2017年度获评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

2016—2017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卢阳。

“三更灯火五更鸡” 学习工作两手抓

    卢阳来自贵州毕节,2015年入学后,这位开朗大方的彝族姑娘即被老师和同学们推选为班长;同时,喜爱运动的她加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大家庭,一路从干事做到副部。
    “进大学以前从来没熬过通宵,到了大学反而经常通宵赶作业。”卢阳说,不是因为老师安排的作业太多,也不是因为自己拖延。“作为学生干部,班级和部门有许多工作要处理,作业只能夜里‘加班’完成。”对此,卢阳并不觉得压力大,她打趣说,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女儿’读书时”。
    付出总会有收获,大一时,卢阳在班里取得学习成绩第二、综测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大二时学习综测双第一。运动方面,卢阳充分发挥特长,在第七届校运动会100米短跑、200米短跑、4x100米接力赛项目中均夺得第一名。

卢阳带领同学们征战羽毛球比赛。

    在同学们眼里,卢阳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学习起来又认认真真。“学生会的工作让我快乐,因为可以帮到其他同学,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几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卢阳领悟到,成长就是在生活中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并主动担起相应的责任。

忘不了的故乡情 毕业后励志回乡支教

    生活中,卢阳是个积极乐观的人,遇到困难时,她会告诫自己,“不要生气,不能着急,只有冷静下来才能用理智解决问题”。 她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用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2017年12月,卢阳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调整好生活作息,保持健康的身体,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卢阳对自己的期待是,爱生活、爱学习、爱身边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事实上,她也一直努力朝理想中的自己迈进。从贵州山区走出来的她时刻不忘自己的家乡,今年三月,卢阳参加了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打算毕业后回家乡支教。
    “每年冬天,家乡的小伙伴都会为农村留守儿童举办送‘温暖包’的活动,我想加入他们,但身处武汉,有心无力。”卢阳说,毕业后,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家乡。“尽管个人能力有限,但是和家乡的小伙伴们一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给大山深处的弟弟妹妹们带去温暖。”

    卢阳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你必须足够善良,才能沧桑看尽,经受世事刁难”。她说,善良是人的本能,无论身处何方,经历多少困难,都要守护心中的净土。“我会坚定地跟随自己的内心,心怀梦想,勇敢向前,因为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战等待年轻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