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育人”标兵】许杨杨:春风化雨 爱育人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人次:10402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调动全校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学校组织评选出10名2022年“三育人”标兵。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推出系列报道,走近标兵感受他们的风采。

 

    人物简介:许杨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自2010入校工作以来,许杨杨始终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在董事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院教学秘书等多个岗位默默耕耘,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6次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2020年被授予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有温度地接待每一位师生

    推开教务处办公室的门,整洁有序的办公桌映入眼帘,许杨杨端坐在桌前埋头忙碌着。微卷的长发轻轻地搭在肩上,弯弯的眉下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笑起来如春日的暖阳。
    “许老师总是能给我们一种天然的亲切感,遇到任何问题都会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在与许老师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了真诚与关怀。”许杨杨热心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师生,细心处理每一份学生需要的教务材料,“教务管理工作虽然政策性强,但我觉得可以通过我们的服务使它更有温度。”遇到转专业等学籍异动的学生,许杨杨则会询问他们在新的班级里适不适应,有没有什么困难;遇到毕业生来盖章,许杨杨都会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就业意向或升学打算,给学生们加油鼓劲。

许杨杨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师生。

    2020年专升本考试前,许杨杨从系统上了解到有两名考生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区,她第一时间与考生取得联系。当时考生因担心错过考试而十分焦虑,许杨杨坚持每两天与学生沟通一次,帮助学生消除担忧与顾虑,安抚考生情绪直至顺利参加考试。


有态度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教育工作需要一种情怀,服务工作需要一种态度,俯下身子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善干。”这是许杨杨的工作常态。
    在教务处,许杨杨的角色是:负责教务处日常工作的协调、安排、督办,运行整理归档各类文件,预算申报审核……工作千头万绪,加班加点是常态,许杨杨始终秉承任劳任怨的态度,尽心完成每一项工作。

许杨杨细致归档各类文件。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许杨杨历经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多次轮岗,无论如何变动,她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六次年终考核都被评为优秀。“熟悉职能部门的工作流程,教学单位的工作常态,一线教师授课的辛苦,学生学习的压力,能让我更好地为师生们服务。”

许杨杨被授予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教学管理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爱心与智慧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许杨杨始终坚定奉献之心,恪守“工作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