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影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人次:13320

 

  作品名称:《谋杀父亲的N种方法》
  作者:彭帝臻 、尹作琛、左悦
  指导老师:张瑞
  设计说明:毕业设计拍什么?成了一个大问题横在了“雄心壮志”面前。
  记得张瑞老师当时在那个破乱不堪的表演办公室说出了我一直记在心里的话:创作冲动就是表达你内心深处的某一刻忘不掉的画面,某一秒放不下的情绪。
  我就在脑海里回忆自己记忆深处一辈子不可能忘掉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了那张不再英俊,不再年轻,喝了几口酒就唾沫横飞的父亲,他眼里饱含着泪,在灯下闪闪发光。斜靠在沙发角落玩手机的我,在那一秒,知道曾经意气风华,说一不二的他不再骄傲。
  这一刻我有了创作的冲动,我知道,毕业设计应该表达些什么,必须表达什么。
  后来告诉了张瑞老师,他淡淡的说起了他与他的父亲。平淡的字眼,充斥着一种名字叫做“遗憾”的“玩意儿”。
  那么这玩意儿到底怎样定义!
  我想我应该用这样的话来解释!
  “曾经反抗未果的日子,我偷偷蜷缩在阴暗的角落,想象着用同样的方式教训他,想象他抽泣的样子,想象他在我身躯的阴影里瑟瑟发抖,鼻涕抹了一脸,我补上一脚,丢下句活该,重重甩门离开。
  父亲走后,我收拾记忆,那些曾经有过的仇恨和复仇的念头。呵,空有一副吓人的皮囊,里面什么都没有。
  我的敌人早已不再是父亲,不再是我背后逐渐枯萎,凋零的不再骄傲的父亲。
  就是这样一段无头无尾的话,我知道我的剧本能出来了,我知道了我应该拍些什么,应该说些什么。
  慢慢的出现了眼前的片子,一部父与子的片子。
  一部对于遗憾定义的片子。

 

 

  作品名称:《小白日梦》
  作者:林逸凡、温博林、杨学茂、杨帆、刘佳林、汪涵、费斯聪
  指导老师:杨恒
  设计说明:《小白日梦》是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故事片,是一个关于主角想改变当下毕业的大学生入职后一成不变的机械化生活而展开的话题,我们的灵感来源是看到在当前大学生越来越普遍、刚踏入社会,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地位越来越低下的时代背景下,加之大城市的白领生活乏味无趣,而产生了被生活所操纵,不由自己的无奈现象;因此我们想以此话题拍摄《小白日梦》来阐述这个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并以此为中心思想,拉开了影片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