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我校第一届“新生杯”女子足球比赛火热开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人次:9391

    本网讯(记者 黄国威 王巧茹)11月26日中午,由我校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第一届“新生杯”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在足球场上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一共有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学院3支代表队参赛。当日首场比赛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对决艺术设计学院。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五人大循环积分制,各支队伍都与其他两支队伍分别进行比赛,胜者得3分,负者得1分。小组大循环赛结束后,取积分前两名,进行冠军争夺赛,另一队直接默认为第三名。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 40 分钟。

 

 

    12点20分,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开赛不到五分钟,成龙影视传媒学院9号球员在双方队员你拼我抢中一脚推射,首球轻松入网,领先夺得1分。艺术设计学院球员也不甘示弱,不断尝试射门,终于在比赛第13分钟,12号球员带球过人,形成单刀,快速远脚推射,将扳平比分1:1。临近上半场结束,艺术设计学院8号球员再进一球,比分以2:1领先。下半场,双方球员拼尽全力,守门员严防死守,战况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都没能进球。最终艺术设计学院以2:1的成绩战胜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据体育部副部长张思瑶介绍,“今年新生中喜欢踢球的女生很多,既然学校举办了男子足球比赛,女生的也不能少呀。所以学校体育部决定今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女子足球赛。”她说,此次比赛不仅为了提高大家对足球运动的关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也是为了培养与激发大家的团队精神,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下一场比赛将于11月27日12点10分在足球场举行,由环境艺术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展开精彩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