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艺术设计学院墙绘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人次:11478

    本网讯(通讯员 余青莲)3月底,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以课程汇报作业的形式在校园内绘制墙绘,每幅墙绘由1名老师指导一个班级学生共同完成。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14个班级全部参与了本次墙绘活动,绘制完成的14副墙绘总长度达80米。

 

被绘制一新的墙面。廖璇 摄

《朝着快乐的方向》

    班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801班

    指导老师:范旭苗

    作品简介:童年是白色画纸上自由涂鸦的七彩幻想,青春是湛蓝天空中展翅翱翔的激扬乐章,成长是未知明天的蜕变旅程,或热烈,或寂寞,或忧伤。作品汇集灵能百分百、鸣人、芝麻街、蜡笔小新等卡通元素,表达童真、激情、梦想、快乐等主题,我们坚信:不管前路多崎岖,只要不忘初心,永葆童心,朝着快乐的方向,永不停歇追逐的脚步,终会迎来一树花开。

《和风物语》

    班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802班

    指导老师:燕宇飞

    作品简介:孩童时代,日本漫画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它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日式的艺术风格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的审美。作品采用多种日式漫画、插画、浮世绘元素组成画面,整体风格是喜庆、活泼的,表现出班级同学的积极与乐观。

《青春狂想曲》

    班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803班

    指导老师:刘治

    作品简介:最初的墙绘艺术出现在街头,作品采用元素源于美国街头涂鸦文化。基于我班同学性格特点,结合色彩图像作业需要以及同学们的奇思妙想,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形成原稿。墙绘主要采用喷漆和丙烯颜料等原材料,通过大色块的颜色撞击形成强烈的视觉冲突,最后收尾时用喷漆,绘画手法多样,相比于中国传统墙绘表现手法更加自由。

《花花世界》

    班级:广告学1801班

    指导老师:汪姝

    作品简介:同学们在零色彩基础的情况下,以花艺为主题,将色彩练习中调出的色块作为墙绘的背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工协作。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早春三月,我们将在课堂上完成的初稿作品带到校园一角,在满怀青春的激情与对墙绘作品的无限期待中尽情创作,克服一切困难只为在这个地方留下属于我们的独特色彩。

《心灵感悟》

    班级:广告学1802班

    指导老师:雷国胜

    作品简介:画面中干净的光、简洁的墙面被窗户、蓝天、大海以及杂草充斥着,熟悉的事物组合在一起似乎有一种陌生感,仿佛有一双眼睛在暗中窥探着发生的一切。主体色彩是刻意调制的,有点像印坏的油墨,但恰恰迎合了内心深处的色彩,如同梦境一般,寂寥、不安,却又让人觉得满足与舒适。在这堵墙边路过的你,是否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点点回忆,或是,一点点恍惚之间的遐想呢?

《谨言慎行》 

    班级:工艺美术1801班

    指导老师:余青莲

    作品简介:作品以传统地狱为内容,“谨言慎行”为题,以示告诫。运用色彩构成与分割技巧,辅以对比、邻近色运用,夺人眼球,凸显主题。下半部分主要描绘地狱情形,与位于正中心的“谨言慎行”四字相呼应——希望为人处世处处谨慎,莫图一时之快,而忘记基本礼仪,行为举止更要三思而后行,切忌冲动急躁。

《花·月》

    班级:工艺美术1802班

    指导老师:燕宇飞

    作品简介:

夜有凉风窸窣窣,星河疏朗月皎皎。

缈缈云烟乡风沁,苍苍朦雾阑干缭。

香梅一色灯笼锦,鬓云欲度香腮雪。

合欢扇子解人意,春风化蝶隔窗语。

    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主色调以嫣红、玄青、鹅黄等中国传统色彩呈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端庄与一派“花好、月圆、人美”的意境。

《小恬的房间》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01班

    指导老师:顾励超

    作品简介:一个清晨,正在读高中的姚哲恬正在梳妆准备上学,尽管她有些不情愿——距离高考7天——但是为了她的梦想……这个卧室,这一幕,我想这是每个人的心中最深处都时常浮现的吧?这里的冰箱贴满了贴纸,画框里的奥特曼仍在保护地球,两只喵星人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爱心坐垫每次被坐都有点不开心……时间飞逝,我们怀揣梦想考上了大学,但不要被小小的成功迷失方向,以及迷失自我。让我们重拾内心的那股劲,在武设奋斗吧,这一刻,我们扬帆、起航!

《海之声》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02班

    指导老师:汪姝

    作品简介:作品采用超现实主义形式,以大海为主题创作。各个小组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同一作品内呈现出不同的画面效果,体现了不同的风格和情感,展现出超现实的幻想和沁人心脾的神秘。它不仅仅是一件绘画作品,更多的是表达作者们内心独一无二的感知。

《烛龙》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03班

    指导老师:范旭苗

    作品简介:《山海经》记载:“西北海之外,赤水之北,有章尾山。有神,人面蛇身而赤,直目正乘,其瞑乃晦,其视乃明,不食、不寝、不息,风雨是谒,是烛九阴,是谓烛龙”。意思是说,在世界的北方,有一座钟山,钟山的山神名叫烛龙,他睁开眼睛就是白天,闭上眼睛就是晚上;他吸气世界就变成了冬天,呼气世界就变成了夏天;他住在钟山脚下,喷吐出的气息就化作风;他全身红色,身子有一千里那么长。

    作品根据这则故事进行创作,将烛龙由雪山之上延伸到湖水之中,左边的天空是黑夜是寒冷的冬季,右边的天空是白天是炎热的夏季。《山海经》中还记录了不少上古时期的神兽,让我们大开眼界,不得不佩服古人想象力之丰富,不禁对那个古老而神秘的时代浮想联翩。

《5413》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04班

    指导老师:谭大利

    作品简介:以街头涂鸦的风格,运用紫罗兰、天蓝、中黄、大红等较为鲜艳的颜色,绘制了一幅搞怪风格的墙绘。左边的蓝色“54”代表了学校“武设”的谐音,右边的数字“13”则代表学校迄今已有13年历史。

《恶魔是最善良的天使》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05班

    指导老师:顾励超

    作品简介:作品由丙烯颜料所绘制,主要采用的配色是红绿黄蓝两对对比色,用以突出画面的活力。作品中心是绿色的魔鬼头像,周围是一些动画形象,外围采用水滴的喷洒形状,并加入高光,使画面感更强。作品以恶魔为题材,希望我们能正确看待人生中的各种挫折和困难,不要害怕和恐惧,正因为这些磨砺,人生才会更加丰富。

《雨露均沾》

    班级:产品设计1801班

    指导老师:石蒂

    作品简介:雨露在明媚的阳光下“打闹嬉戏”,迸发出激情,助果蔬们茁壮成长。即使自己会有所牺牲,它们也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付出是有回报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不要计较暂时的得与失,目光放得长远一些,结局也许会超乎你的想象。

《内心世界》

    班级:珠宝首饰设计1801班

    指导老师:石蒂

    作品简介: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所有的事物都新奇有趣。作品中四个不同的风格的画面充满了活力与热情:八爪鱼遨游太空仿佛身临其境,自己乘坐着Nike的飞船紧跟身后;潮牌的芝麻街、内心深处小小的黄色、坚持不懈的信念和像太阳花般的一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