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荧光夜跑 低碳生活 从你我做起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人次:9173

    本网讯(记者 吴莹 胡思景 樊晨)4月24日晚,一群头戴荧光牛角、手持荧光棒的同学在校园慢跑。原来,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行的第二届“荧光夜跑,地球环保一小时”活动正在进行中。

参加荧光夜跑活动的同学们合影。张意含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背景,根据“三走”活动衍生而来。据商学院学生会青工部部长吴溪介绍,近年来,“荧光夜跑”在国内越来越流行,它结合社会潮流,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宗旨号召高校学生及社会全体通过慢跑强健身心,提倡将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商学院学生会在活动中除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在娱乐中享受运动的乐趣之外,还想让更多同学了解“世界地球日”,呼吁更多同学节能环保,为“绿色地球”做一份贡献。

同学们早早来到现场签到。杨丹妮 摄

    当晚八时许,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到了得一堂广场签到后,便开始用各种荧光棒装点自己,为“荧光夜跑”做最后的准备。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闪闪荧光中从得一堂出发,开始了校园“荧光夜跑”。他们三五成群,或大步向前,或碎步徐行,速度最快的同学围绕校园足足跑了三圈。

同学们集结在得一堂门口蓄势待发。韩佳妮 摄

闪闪荧光伴随同学们一路奔跑。韩佳妮 摄

    最后,商学院罗雨珂、朱海摘得比赛的第一、二名,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的李发彩同学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