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春将尽 春可期 山河无恙 世间皆安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人次:9991

 

  2020的年初,一场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在这场疫情中,湖北省以及武汉市受到的伤害最大,市民付出的代价最多。武汉市主动采取封城举措,切断了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大量从武汉到各地的返乡人员主动报告情况,做好居家隔离……他们的遭遇和付出,理应得到更多同情、尊重和支持,而绝非歧视、恐惧和谩骂。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同时也是一个战壕中的战友,唯有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扶持,才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歼灭战。
  有报道称在广东湛江徐闻县,湖北的旅客可以在县里的酒店内进行医学健康观察,科学合理的安排既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是对湖北人民的健康和权利负责。在云南,面对湖北籍游客因疫情管控无法返乡、滞留当地时入住宾馆饭店被婉拒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要求各州市至,少确定一家宾馆饭店为滞留游客提供住宿,并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都在表示着中国人民一致对抗疫情的决心。我相信只要人人都遵从政府的指令一致对抗病毒,美好的春天将会如约而至,一切都将变好。
  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疾病、意外,都可能面临困难、挑战,正因如此,在灾疫面前,我们尤须保持一颗同理心,彼此宽慰、互相支持。从不远千里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到“武汉加油”“今夜我们都是武汉人”的声声呐喊,再到来自各方的物资支援,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才是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