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活力青春,迎“篮”而上——“新生杯”篮球决赛强势来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人次:6124

      本网讯(记者 谢伊帆 郭钰滢 余豪 叶桐)12月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塑胶篮球场上演巅峰对决。
    本届“新生杯”篮球比赛分女子组、男子组,各学院均有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和环境设计学院各组织两支女子队伍,总参赛队伍达到18支,创历史最高。经过半个多月的小组赛、半决赛,最终商学院和公共艺术学院会师女子组决赛,男子组冠军则将在环境设计学院和商学院中诞生。
    下午5:10,随着裁判将篮球高高抛起,女子3V3篮球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竭尽所能,向对方的篮筐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开场5分钟左右,商学院以一记精准的投篮拿下首分,公共艺术学院不甘落后,带球突破,挡拆结合,但商学院稳扎稳打,最终上半场以7:2结束。

 

 

 

女子篮球赛精彩瞬间。陈哲铭 高心雨 黄芳静 张慧 摄

    短暂的休息调整后,下半场开始,双方队员渐入佳境,加快进攻,精准防守。在队员们默契配合下,商学院在防守中多次抢断,制造得分机会,占领了比赛主动权,比分逐渐拉大。最终一声哨响,商学院以6分优势获得女篮冠军。
    女篮决赛打得如火如荼,男篮决赛现场也打得难舍难分。刚开赛,环境设计学院1号球员邵诗洋赢得“开门红”,率先拿下2分,队员们被他的热情攻势所感染,展开了连续抢断、进攻、防守,动作帅气利落,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
    商学院队员没有气馁,奋起直追,3号孟桢淇抗住压力,凭借高超的投篮技术为球队赢得三分,瞬间鼓舞士气,队员们的绝妙投篮不断上演,出色的表现不断制造热烈而又紧张的气氛,比赛也随即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追至31: 37。

 

 

 

 

 

 

 

男子篮球赛精彩瞬间。刘蕊 王雨婷 黄俊雯 汤昊霖 丁昱菲 李强 林枟至 高心雨 摄

    最后一节,两队队员奋力抢拼,环境设计学院放手一搏,点球利落,跳投潇洒,动作灵敏,引来阵阵掌声;商学院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防。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最终,环境设计学院以42:31的比分优势取得男篮比赛冠军。
    至此,本届“新生杯”篮球赛全部结束,商学院获得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亚军,环境设计学院获得男子组冠军,公共艺术学院获得女子组亚军和男子组季军,女子组季军则被时尚设计学院收入囊中。

商学院收获女子组篮球赛冠军。高心雨 摄

环境设计学院捧回男子篮球赛冠军。张慧 摄

    “举办球赛的意义在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赛后,体育教研室教师谢雨洋表示,其实比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希望同学们在享受比赛过程、收获比赛结果的同时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这才是比赛真正难能可贵之处。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