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话剧|你要好好的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人次:7749

    (本网讯:张璇)2019年5月24日晚18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九届心理话剧大赛在咏归小礼堂拉开帷幕。

(环境设计学院宣传部的宣传牌)

    环境学院原创心理话剧《你要好好的》用精彩生动的演绎,跌岩起伏的剧情,妙趣丛生的情节,为在场的观众们送上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患有抑郁症的陈念不被理解反被加以恶意中枪,成为他人口中笑谈,轻飘飘的被冠上了“矫情、事多”的字眼。亲情的缺失、家父的残暴、没有朋友、无人理解……无数压力在她身上越压越重。而张阳的出现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她阴暗的生活,在他的鼓励与开导下,她变得自信、开朗、不再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她找到了自我,战胜了病魔。

 

 

    环设学子们声情并茂描绘了现实中不起眼的小事情,却反应了抑郁症患者内心真正的痛楚,让在场的所有人去了解抑郁症给人带来的心理创伤,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其实抑郁症患者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是拯救者或是毁灭者。不再嘲笑歧视他们,而且信任他们、关心他们,我们可以拯救一个人的世界。或许我们需要做的就只是一句暖心的话……

 

 

    微风轻送,阳光和煦,对于你来说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可是对于抑郁患者来说,每一天都是没有希望的。以此比赛为契机,通过多个故事的讲述和演员们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完美谢幕,最终环境设计学院话剧表演《你要好好的》获得本次心理话剧比赛二等奖)

    观看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人的心理健康是多么重要,通过这次以话剧形式开展的活动让我院师生们知道了抑郁症看似平淡无奇其实对身心健康都有很大影响,更懂得大家要多多关注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抵抗抑郁症让彼此的心更近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