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听说,环设实验班又消失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人次:9983

    本网讯(李迪 方俊然 冯雨成 汪诗晴)听说环设实验班又消失了!不不,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学习场所而已...

学生考察现场照片

    小型建筑设计课程即将开始,为了很好的去迎接这门课程,实验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在我看来,此次考察主要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直观的去了解不同类型的建筑结构及其使用功能,了解建筑与建筑,建筑与道路,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考察的第一天,我们去到了江夏区中央大公园以及湖北美术学院。江夏区中央大公园的修建给周围的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的场地,公园中的蝶湖坐落于公园的中心位置,公园与周边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落差对比,让繁忙的人们在工作之余,走出封闭的高层建筑,融入自然、放空自我。由于公园还在修建中,我们远距离对公园配备的公共服务型建筑进行了考察。

江夏区中央大公园

    随后我们来到了湖北美术学院进行参观考察。校园中茂密植被下的林荫小道,波光粼粼的天鹅湖,若隐若现的教学楼,使身居其中的行人,身心愉悦轻松。(下面的一张校区总平图让我们清楚地了解湖美的整体格局)

  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总平面图

    考察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紧临东湖生态风景区的华侨城原岸进行考察。它是一个还在建设当中的居住区,三面环湖,空气与周边环境质量较好。里面的居住空间分为别墅和高层住宅。首先我们对不同户型别墅进行了考察,其中较大一栋别墅面积为560㎡,内部空间都比较开阔,可根据业主的不同的功能需要进行划分。为了更好的采光与开阔的视野,整栋别墅开窗较多,且开窗面积大,并且拥有自己独立的小花园。

 

 

 

学生考察现场照片

    其次,我们考察了高层住宅,高层住宅面积相对别墅较小,但窗外视野较为开阔,可以俯瞰湖畔美景。在此期间我们有幸参观了一间样板房,简约大气的装修,房间中简单的颜色搭配,让人置身其中有一种舒适的感觉。(由于样板间不允许拍照,这里就不分享照片了)

学生考察现场照片

    最后,我们来到了楚河汉街——全长1.5公里的商业街,主要采用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都透露出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底蕴,置身其中,宛如时光倒流。它将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在民国风格建筑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还有那宽敞的道路,为人流提供舒适的空间;道路两边设有休息区,以便于在疲惫时进行适当的休息......

楚河汉街现场照片

    就是这样经过自己视角的进行实地考察之后,让我们对不同类型的建筑间的区别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建筑与建筑、建筑与道路、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关系,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们将在日后的课程中对以上内容进行深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