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设计教师党支部 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人次:6601

  (本网讯 牛琳)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9月16日上午11点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党支部书记牛琳主持学习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牛琳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接下来,牛琳同志结合“样板支部”建设及教学实际,对《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进行阐述,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并总结了支部上半年的在特殊时期的党建工作。在复工复学以后,我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涵养好校园政治生态 。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潜移默化的在专业课程中推行课程思政,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把制度自行的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灵。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文件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标准和可靠遵循,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和精神,联系支部建设及专业教学实际不折不扣地好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