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优秀校友 | 用青春守护成长—杨婧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人次:4039

优秀校友

    杨婧婧

    民族:回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时间:2020年

    专业:环境设计

    工作地点:湖北省谷城县石花镇中心小学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度: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第二届设计表现周大赛荣获计算机表现组“三等奖”

2020年:获优秀毕业设计

 

工作感悟

    我于2020年10月参加湖北省地方事业单位D类考试并顺利通过,于11月上岗任教,迄今为止任教已接近一年的时间,我所任教的地方是一所乡镇小学,在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有很多不懂的问题,也有很多事情不知道如何处理,好在身边的同事都对我热心友好,她们的主动帮助也让我渐渐地适应了学校的工作环境。

    我现在任教的是一年级的小学语文,刚来的时候正好学校也实行了小班授课制,所以目前班上的学生较少,共32名。刚开始接触孩子们的时候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毕竟自己的性格也不是那种能管住别人的人,担心学生不怕我,后面难控制课堂纪律,后来自己也搜集了不少经验贴,也问了朋友很多关于如何管理学生的问题,好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树立了一个“严肃”的印象,以至于后面学生在课堂上也非常的听话。虽然整体来讲大部分同学是乖的,但是也免不了个别学生性格突出再加上一年级的孩子活泼好动,要时常组织教学活动,所以现在的我也常常与学生“斗智斗勇”。

    虽然工作上有一些琐事需要处理,管理学生也需要自己耗费大量的精力,但是对于我来说,大部分的时间我是在被学生治愈,在面对一群8岁左右的孩子的时候,他们可爱和稚嫩的语言常常让我开心,他们也常常说一些让我暖心的话,比如:“老师你笑起来的时候好好看呀”,“老师你画画好漂亮啊等等。”这些话常常会让我觉得很暖心。下课的时候班上的学生都很爱和我一起分享他们的悄悄话,平时下课后我不会急于回办公室,因为班上的学生都会和我一起分享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比如他们家里最近发生的事情,他们喜欢的卡通人物等等,虽然这些话题在我看来比较幼稚,但是也常常被他们谈论时的萌态逗笑。

    以上这些就是我工作后的一些体会,我本身是大三大四时期没有出去实习,就是毕业直接就参加考试工作了,我还是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在大学时期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要走的路,多参加一些实习,不断的试错,这样临近毕业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另外不管是考研也好,工作也罢,一些前辈的建议很重要,但也仅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合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