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优秀校友|全面发展,砥砺前行——张萌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人次:4130

出生日期:1995.08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毕业院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工作单位:巩义市小关镇人民政府

图为扶贫入户

图为村级换届投票现场

图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登记表

职务

    共青团郑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巩义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巩义市小关镇党政办副主任、小关镇团委副书记。

图为巩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图为共青团郑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巩义市代表合影

获奖情况

2019年度巩义市“优秀团干部”

2019年度巩义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度巩义市先进工作者

2020年度巩义市“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度巩义市“优秀团干部”

2020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1年巩义市党建主题摄影大赛三等奖

2021年度巩义市“学党史 悟理念 我为发展做贡献”演讲比赛三等奖

图为参加巩义市演讲比赛

图为入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扎根基层 砥砺前行 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芒

    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新时代青年人才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2018年底,经过公选,我有幸成了巩义市小关镇人民政府的一员,正式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2年半的时间不长,却足够让人历练成长。

    时时铭记初心,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参加工作以来,我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种学习制度,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注重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业务理论素养。

    事事抓好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最贴近群众的人,是坚守国家底线,夯实民族最薄弱的地方的一群人。基层干部的工作一切与群众结合,在工作中,努力完成好负责的组织、宣传、共青团、人大、办公室等工作。一是做好宣传报道,讲好小关故事。在负责宣传报道工作期间,独立宣传报道70余次,市级以上媒体30余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级采用简报9篇。二是做好青年工作,发挥助力军作用。在负责共青团工作期间,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参与组织了镇村两级团组织换届工作,成立团员志愿服务队,在重要节日举办演讲比赛、健康义诊、清洁家园、书画展等10余场活动,组织本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参与青年之家活动,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助力小关镇顺利通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复验,开展共青团“扶贫扶志”志愿行动,动员青年企业家与扶贫户结成帮扶对子,举办“温暖包”发放仪式等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全镇团组织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人大工作,坚持以民为本。协助镇人大主席开展人大代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就业创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多措并举破解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做到精神和物质同步脱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同时,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广泛交流、比学赶超,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自身特点和资源,把担当履职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处处严守规矩,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准确把握各项规矩的具体要求、标准和尺度,熟练掌握规章制度,使自己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要敬畏规矩,自觉严守各项规矩,任何时候都自觉把自己置于规矩之内,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近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自身修养,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持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墩苗壮骨”,在一线“摸爬打滚”,尝过各种酸甜苦辣,历经风雨考验,才能茁壮成长成才。扑下身子,扎根基层,为民干实事、干好事,在基层岗位绽放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