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期中教学检查|教学课程小结分享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人次:3230

    11月20日,环境设计学院召开环境设计系教学小结研讨分享会议。会议共分三个议题:《小型建筑设计》课程作业评图;公共建筑室内设计课程结构建设内容分享及老师实践案例分享。

    首先,范思佳老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先整体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包括教学目标、计划,教学体系架构等。在系部老师们大致都了解情况后对学生作业进行评图。为了更加客观的反映问题,学生作业都是随机抽取,与此同时也暴露出来许多问题,老师们针对问题展开讨论,并在会上达成解决问题方案的共识。叶砚蒇副院长做此议题的小结中指出,学生所反映出的问题需对前期所学内容做整体分析,每个阶段都有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老师们力争在每个阶段都把控好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以便杜绝将问题遗留到后期。

 

    第二议题,任璐老师针对新课题《公共建筑室内设计》课程结构建设内容进行分享。任老师针对实施计划与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其中对其组员们完成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展示,条理清晰的对课程开展提出详实的实施计划。叶院长也对其工作进行肯定,并对系部老师都提出专业能力都需要更专更精的要求。

    第三议题,易畅雾老师分享其参与的社会实践项目。项目包含个人工作室设计、住宅设计及一间文化特色强烈的餐厅设计。易老师从课程角度出发,介绍课程中内容和实际操作中的联系关系,让课程内容更具实践性。

    叶院长也在其后的发言中,肯定青年教师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实践。并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能步入社会,与社会接轨,再将其经验带回课堂,逐步培养“双师型”复合教师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