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军训|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人次:3095

    开学伊始,21级新生的到来给环境设计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9月20日,新生军训正式在足球场上开始,与此同时的南方却仍然是艳阳高照,烈日炎炎的天气,这也许是老天给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吧。

 

   

    绿油油的草地上,一群身穿迷彩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有力的踏着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当走进训练场时,第一眼望去,就看到环境设计学院的新生们正在训练,辅导员们也在一旁认真的监督学生训练。远望过去,是整齐的方块队,有的站着军姿,有的走着正步,有的练着跑步。


牢记使命,爱我中华

   

    军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的有关要求进行。

    学生军训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国防建设,特别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必要措施和有效途径,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学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卓有成效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磨炼青年人的意志品质,培养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加强组织纪律观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铸牢军魂,强我国防

   

    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那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军训虽然辛苦,可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你们!
 

新生军训,安全知识

 

1.军训期间每天都要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体力进行每天的训练。

2.军训出发前除了要穿好军装,还要带上水杯。要知道,军训是一项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饮水时尽量以运动饮料和盐水为主。

3.训练后不要急于喝水,应稍微休息后再补充水分。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