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以评促建 |后疫情时代课程思政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探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人次:3993

   本网讯(记者 田原2021年12月8日下午,公共艺术学院召开了“以评促建,课程建设专题分享会”,会上院长助理陆超老师以《后疫情时代的课程思政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探讨》为题,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专题分享交流。

   公共艺术学院发起此课程建设的专题活动,目的是通过一线教师课程建设的经验与体会,推动全员教师重视课程建设,共同探讨和交流当下艺术专业课程建设的发展与思考。公共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分享交流。

   陆超老师首先分析了后疫情时代艺术教育类课程教学方式的转变,我们要抓住机遇,创新艺术教育方式。

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陆超专题分享PPT

   紧接着陆超老师表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以《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1》为例,向在场教师展示备课大纲,介绍了他是如何将党徽设计融入课程教学案例,如何应用线上教学资源和平台服务专业课程的经验做法。

《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1》备课大纲

   同时也分享了他对线上线下教学的思考。他认为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将快速发展。以他为例,陆超老师基于线下传统教学的授课,将直播、录课等方式也融入到教学中。在线上进行直播授课,并且以抖音为平台,每天更新视频讲解Rhino7.0的使用方法,用以丰富课程教学资源案例,与此同时也逐渐转变了课程教学的思路,意识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对于设计类课程教学的优势与价值。

陆超老师的抖音平台

陆超老师抖音课程

   最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做了总结发言。会后,与会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陆超老师本次的汇报讲座引发了老师们对后疫情时代课程思政的思考。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