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人次:2848

    3月23日,公共艺术系工艺美术专业进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艺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组成的检查组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的进度检查。

系部检查组对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徐拥华校长、教务处邱朝坤处长指导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从陶艺、综合材料、漆艺和纤维艺术四个方向对各组的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情况了解,在现场检查了同学们的创作实物,并听取了同学们的制作过程汇报,在综合课题选题内容后,给予了指导意见。

综合材料方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纤维艺术方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漆艺方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由于疫情防疫工作以及制作工艺过程上存在的一些特殊情况,还是有少数同学不能返校将作品带到现场,为了也能够看到他们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老师们又一同在忘荃楼1029教室,通过多媒体形式检查该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不便搬运的作品采用多媒体形式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在此次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活动中可以看见,虽然历经疫情而耽误了许多时间,但是作为工艺美术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为了不辜负自己的所学和大家所寄予的厚望,都在争分夺秒的对毕业设计进行不断的跟进和完善,以求达到最后的理想状态。

    看到同学们从无到有,从设想到现在已经完成一半进度以上的作品,大家都倍感欣慰,在这些毕业设计作品中,陶艺组的同学们为了作品更高质量的完成,专门奔赴蕲春窑厂进行创作与烧制,在疫情期间他们不畏艰苦,一起在蕲春和当地窑厂的师傅们一同探讨制作,以求更好地完成自己理想中的设计方案。在陌生的环境里,大家为了能够看到一个自己理想状态中的作品,都甘之如饴的再进行毕业创作,这份精神,这份吃苦耐劳的情怀,很是体验了工艺美术专业的品质——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在时间中打磨自我。

 

陶艺方向毕业生的作品制作。

    除了陶艺方向以外,漆艺方向、纤维方向、综合材料方向的同学也都是一样的为了毕业设计不断地努力着。有的同学身处疫情区不能返校,只能通过带回去的一部分材料在家里完成自己的作品,通过及时与老师的线上沟通,以明确自己的作品制作方向。

漆艺方向毕业生的作品制作。

纤维艺术方向毕业生的作品制作。

综合材料方向毕业生的作品制作。

谢跃教授指导陶艺方向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

    通过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针对性指导后,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毕业设计的制作要点与毕业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随着毕业季逐渐临近,我们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和时间赛跑,和疫情角力,在实践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完成自己的课题研究,做出精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