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15级考研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人次:9437

    本网讯(通讯员 贺诗舜 周雪婷)5月16日18:00,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于临湖轩A2019举行了考研交流大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邱朝坤副院长和辅导员周津、肖志、李茜三位老师,以及参加了2017年研究生升学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14级同学代表。

 


    大会开始前十分钟,来听讲座的同学开始陆陆续续入场了,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交流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台的是已经考取湖北工业大学的向飞同学,他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图片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考研的现状,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什么是考研,他帮大家归纳出考研心得:考研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只有朝着目标一直前进,我们才有可能成功。接着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杨紫薇同学,她考取的是中南民族大学,她给大家分享了考研前各科的复习方法和经验,使同学们非常细致的了解考研复习的每个阶段、每门功课的复习时间、计划安排,并向大家推荐了有助于复习的各种书籍和公众号和手机软件,让同学们在备考时期有效的利用参考工具。最后做分享的是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的王靖蕊同学,她把考研的各种题型都给大家分析了一遍,包括各科的重难点,及复习时的各种做题技巧。
    考研交流大会的最后,邱朝坤副院长对15届准备考研的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邱院长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分析,他希望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考验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的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的人。
    此次交流会成功的举办,是我院育人目的的继承和延续,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引导、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