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生院16级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强调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人次:6721

    本网讯(记者 付宜萍 李宇琦)为了使我院16级学生充分了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锻炼其毅力、培养其品格。2018年7月3号15:00,我院16级辅导员周津老师在八佾1019召开食生院16级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强调大会。

 


    首先,周津老师以大学毕业如何找工作以及怎样丰富将来的简历等问题引入,强调了暑期16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而且我校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在校大学生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纳入教学计划并占据一定学分,明确强调了实践报告将载入档案。
    学生实践活动应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学生可参加学校在假期的组队活动,或回各自家乡展开社会调查、科技普及、各种培训、生产科研开发、扶贫、或到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企业进行调查和生产劳动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结束后,及时整理实践资料,撰写一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的实践报告。老师们将根据实践报告质量和水平进行评分,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社会实践不及格者必须补做。 
    目前16级已组建了两支团队,分别是黄冈市罗田县支教团队和赴江夏纸坊“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团。其他同学将自行安排社会实践,其地点必须为公私营企业,不可为个体户企业,实践证明材料必须为某企业的人事处章印、或者公司总章。最后,周津老师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要谦虚学习,树立良好形象,最重要的是注意人身安全。希望16级的同学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求知,在实践中进步和成长!
    会议末尾,周津老师也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进行强调并提出忠告和警示,号召全体学生文明考试,严守考风考纪,拒绝违纪舞弊,并对违纪的后果作出明确说明,希望同学端正考风考纪。